close

臼井老師在人生中的第一次飛翔也是最後一次!!

日本群馬縣荒船山艫岩崖(臼井儀人本名臼井義人於9/11下午日本荒船山研判因拍照失足墜崖身亡)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電視動畫版

2009年9月25日、10月2日の放送はおやすみです。


2009年10月16日の放送はおやすみです。

電視動畫版自1992年4月13日開始,在朝日電視台開始播。目前播出時間為每周五晚間7點30分(日本時間)。播出第一集時,收視率僅4.0%。但次月即超過10%,首播10個月後(同年11月超過20%)。並於1993年7月12日創下28.2%的最高收視紀錄。同月、4歳~12歳的個人收視率達67.6%(videor research調查,關東地方)。目前仍有10~12%收視率。由於播放時間超過10年,堪稱是少數幾部的長壽動畫。除此之外,自1993年開始,每年都會推出一部劇場版動畫。 香港的亞洲電視於1995年開始播放動畫版,初時收視不錯,期間雖然有觀眾投訴其內容不雅,但數年間仍斷續地播放(包括重播)。至2007年7月7日又開始續播,逢星期六22:00播放,由7月23日起改為逢星期一到星期五22:00-22:30播放。由於配音員更換的原因,不少1995年版露骨的對話或露肉鏡頭不復存在,其間平均收視只錄得2點。有不少人投訴此片,2007年8月10日起突然暫停播映,2007年11月24日再次復播,逢星期六22:55播放,但最高收視亦只有5點。2009年1月回歸亞洲電視播放,逢星期六、日22:55播放,收視維持1-3點,比同時段上一個節目低。 動畫版在台灣一開始是由臺灣電視公司在週日黃金時段播出雙語版,卻因為家長負面批評,一度延到21:30以後播出,後來又改至12:00。後來八大綜合台也在同時段播出該節目,但後來因為沒有取得新版公開播映權,而出現舊版循播放的現象,在此其間,中華電視公司一度因為得到新版公開播映權,而在週五晚間播出新版本雙語版。目前僅由八大綜合台穩定播出,並已取得大量的新版集數。動畫版蠟筆小新同時也在西班牙、印度、印尼、韓國、德國等地的電視台播放。


2004年1月~2009年9月朝日電視台電視動畫剪輯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電視動畫版與漫畫版的差異
• 除了「性」相關的表現差異之外,漫畫版和動畫版有些許名稱上的不同。

• 野原家住的地區名稱漫畫和電影採用的是「春日部市」,動畫版變成「春我部市」。漫畫版到16卷也用「春我」二字,現在統一使用春日部,並有許多以埼玉地名命名的角色。

• 幼稚園的名字在漫畫為「動感幼稚園」,然而在動畫中則為「雙葉幼稚園」(註:香港版的動畫仍為「動感幼稚園」)。

• 漫畫中廣志工作的公司「動感商事」,在動畫中成了「雙葉商事」(目前在漫畫連載裡也變為「雙葉商事」,「動感商事」成為別家公司的名字)。

• 漫畫中廣志有一個哥哥,名為「狹志」,但動畫中此角色被取消,戲份由銀之介(廣志的父親)吸收。

• 漫畫版以「動感」為名的在動畫版中多改稱「雙葉」(動感超人除外)。「動感」二字一般認為取自雙葉社出版的《週刊漫畫Action》、以及當時連載本漫畫的台灣東立出版社《動感半月刊》,「雙葉」則是取自雙葉社。

• 漫畫版,小新的母親為「美冴」(和動畫一樣),美冴的姐姐叫「真冴」、美冴的妹妹叫「夢冴」。

• 漫畫版與動畫版的部分角色在形象上略有差異。譬如美冴在漫畫裡是黑髮,不過動畫版是茶色頭髮。同時,石坂綠在原作是頂著繫著紅絲帶的黑髮,在動畫版卻是繫著水色絲帶的茶色頭髮。大原娜娜在原作有染頭髮,但在動畫版裡沒染頭髮,臉也不相同,小新的衣服用色在動畫版裡是紅色上衣配黃色的短褲,原作卻是黃色的上衣配紫色的短褲。動畫版小新有穿襪子、漫畫中沒穿。動畫片裡小新的鞋子是黃色的,漫畫中是紫色的。

• 雞飛狗跳莊(胯下痛公寓)篇中屈底厚司、偶比古、玄武岩男(蘇珊小雪)、鬼瓦築造、 鬼瓦完奈、八根浦工事、白豬天子皆沒有在動畫版中登場,當然也沒有小新用炸彈毀掉雞飛狗跳莊(胯下痛公寓)的劇情。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劇場版(電影版)


• 1993年7月24日 蠟筆小新:動感超人vs高衩魔王(原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アクション仮面VSハイグレ魔王)
動感超人的動感石頭(超級石)被高衩魔王搶走了,少了那個動感超人和咪咪就不能回到原來的世界,於是他們決定指派小新一家人成為動感戰士,不知情的小新一家就這麼帶著動感超人卡片前往另一個世界,這時在魔王和他的黨羽肆虐下,另一個世界的人紛紛變成開高叉泳裝人,小新聽了咪咪的雙胞胎姊姊莉莉和博士的說明後,決定協助動感超人克服危機,遂和小白騎著博士特製的三輪車去找魔王,雙方展開一場大戰,他和動感超人能打敗魔王挽救地球的和平嗎…

• 1994年4月23日 蠟筆小新:不理不理王國的秘寶(東立漫畫版翻譯成活跳跳王國的秘寶)(原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ブリブリ王國の秘寶)
小新和媽媽上街買菜意外抽中了頭獎,獲得免費招待全家前往遙遠的不理不理王國,沒想到一家人高興地上了飛機後,卻出現神秘組織白蛇幫派出的人妖意圖綁架小新,小新和爸媽急忙跳傘降落在叢林中,在猴子幫助才逃過一劫,並在火車上認識了皇室親衛官美女露露,這才得知長相酷似小新的王子也遭白蛇幫綁架,這時白蛇幫的人追來搶走了小新,原來白蛇幫的老大阿那康達和手下哈布,為了奪取不理不理王國傳說中的寶藏,必須靠王子和小新才能打開宮殿之門,而那個寶藏竟是瓶中擁有無窮法力的大魔神,小新能阻止他們的陰謀嗎…

• 1995年4月15日 蠟筆小新:雲黑齋的野心(原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雲黒斎の野望)
未來人歇魯跑到日本的戰國時代改變了歷史,時空巡邏隊鈴可發現了異狀,正預備前往,沒想到在時光隧道中遭受到攻擊,不小心掉進二十世紀的小新家。鈴可藉由小白向野原一家求救,於是野原一家踏上時光之旅回到戰國時代。遇見了吹雪丸的他們,與他一同前往雲黑城,打倒化身為雲黑齋改變歷史的壞蛋歇魯,沒想到的是歇魯居然躲過攻擊,還逃到了二十世紀。原以為可以回到家鄉的野原一家,回到二十世紀後,發現時代已經被改變了,又是歇魯搞的鬼......

• 1996年4月13日 蠟筆小新:搞怪遊樂園大冒險(原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ヘンダーランドの大冒険)
向日葵幼稚園帶著所有的幼稚園小朋友到新開幕的奇異樂園玩,只是小新居然在後來沒跟著大家走,獨自走進了尚未對外開張的馬戲團,在這裡遇到了童話故事中的木偶多佩瑪,邪惡的同性戀雙魔,還有他的手下。壞人們為了爭取超級無敵厲害的撲克牌,展開了一場現實與魔幻世界的追逐,最後連小新的爸爸媽媽都被同性戀雙魔的手下抓走了,為了救回爸爸媽媽,小新只有勇敢的再回到奇異樂園…

• 1997年4月19日 蠟筆小新:黑暗珠珠大作戰(原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暗黒タマタマ大追跡)(東森幼幼台於深夜播放)
小新在河邊無意間撿到一顆彈珠,看它很閃亮於是就撿回家裡。沒想到卻被小葵吞進肚子裡。這下糟了,原來這顆彈珠是珠由良族與珠黃泉族在爭奪的魔人賈克的珠珠,珠黃泉族的首領玉王想要利用賈克的魔力征服世界。就這樣,小新一家人捲入兩族人的爭奪戰中,小葵被玉王綁架走了,大家為了保護小葵,費盡心力…最後平安的救出小葵,小新卻在無意間,將兩顆珠珠放進封印賈克的人俑裡,魔人賈克被釋放出來了......

• 1998年4月18日 蠟筆小新:電擊!豬蹄大作戰(原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電撃!ブタのヒヅメ大作戦)
秘密的SML組織為了維護世界和平,阻止邪惡的黑道組織-豬蹄組征服世界的詭計,派特工美色潛入邪惡組織,偷取執行計畫的核心元件。在逃亡過程中,美色無意間上了小新一行人搭乘的遊船,使得小新也被捲入正邪的對抗戰中,還被帶往邪惡組織。原來邪惡組織要進行的計畫是,讓大袋博士開發出來的新型電子生命體:肥嘟嘟左衛門入侵全世界的電腦,進而征服世界。沒想到這個新型的電子生命體的原創者居然是小新......

• 1999年4月17日 蠟筆小新:爆發!溫泉激烈大決戰(原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爆発!溫泉わくわく大決戦、クレしんパラダイス!メイド・イン・埼玉)
污垢達人正計畫將整個地球變成一個大溫泉,政府的秘密組織溫泉G組為了阻止他們的野心,到處尋找黃金之魂溫泉,希望借溫泉的神力打倒壞蛋。沒想到黃金之魂溫泉居然就在小新家的地底下,就這樣他們一家人捲入了守護溫泉的正邪之戰......

• 2000年4月22日 蠟筆小新:風起雲湧的叢林冒險(原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ジャングル)
小新跟媽媽還有風間,妮妮,正男,阿獃一起報名動感超人週年紀念南海之旅,就在動感超人電影的船上首映會上,突然出現了一群粗暴的猴子將大人們都擄走了。春日部防衛隊為了救出大人們而出動,小新一行人冒險渡海到南海上的一座荒島希望可以查出發生了什麼事,但本應在船上小葵和小白竟突然出現,小新還發現另一輛古怪的船......

• 2001年4月21日 蠟筆小新:風起雲湧!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原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 モーレツ!オトナ帝國の逆襲)
春日部突然有人舉辦了「20世紀博覽會」,大人們都沉浸在舊時的電視節目和電影、日常生活裡,不過小新等小孩子們感到趣味索然。當大人們從博覽會回來後,每個人都開始變得懶散,不僅不再做家事、也不再到公司裡去上班,每天只知沉迷在舊時的電視節目、或是玩耍裡,並且開始對小新等小孩子們視若無睹。有一天突然出現一輛電動三輪車,把所有大人載走,只留下春日部裡的所有小孩。原來這一切都是一個名為「Yesterday Once More」(昨日重現)的組織所為…

• 2002年4月20日 蠟筆小新:風起雲湧!壯烈!戰國大會戰(原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 アッパレ!戦國大合戦)
某一晚,野原一家同時夢見了古裝劇裡才會出現的「古代美女」,雖然全家人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卻也沒有深入追究。當天下午小新從幼稚園回來時,看到小白正在庭院裡拚命挖洞,而當小新也跟著開始挖掘後,竟然挖出了一個箱子,裡面放有小新親筆寫的書函,除了寫有天正2年的字眼外,還畫有不理不理左衛門的圖案。小新由於摸不著頭緒而閉上眼睛思考,卻在睜開眼時發現自己已經身處在一個戰國時代,並陰錯陽差救了武士,更因此得以見到了夢中的那位美女「阿廉公主」… 此部的結局不同於其他劇場版,是以悲劇收場。惡搞和搞笑場景也不如其他劇場版多,全片稍偏向嚴肅同時也是目前唯一一部小新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整部故事。

• 2003年4月19日 蠟筆小新:風起雲湧!光榮燒肉之路(香港首映於2008年8月14日)(原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 栄光のヤキニクロード)
一天早晨,小新一家人正為了晚上的燒肉大餐而興奮莫名,卻被一名突然闖入的男子打亂了一切,自此原本過著安逸生活的一家人竟成了通緝要犯,還被神秘組織「甜蜜男孩」追討一項沒有人知道是什麼的「那個東西」!為了能如原訂計畫吃到超豪華燒肉大餐,一家人把時間限定在晚餐前,發誓要在這之前找出真相、洗刷冤屈。面對神秘組織設下的重重陷阱與猛烈攻擊,野原家所有成員循著蛛絲馬跡,使出渾身解數,展出十八般武藝,對抗聲勢浩大的神秘組織兵團,最後,終於抵達神祕組織的所在地─熱海,並和總部老大有了正面交鋒的機會。當老大解開謎題,說出「那個東西」為何時,小新一家人又面臨了另一場考驗......

• 2004年4月17日 蠟筆小新::時空大冒險(原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夕陽のカスカベボーイズ)
當小新一群人在玩抓鬼遊戲時,無意中闖入一家已經廢棄的電影院裡。這個空無一人的電影院竟然播放著電影,春日部防衛隊的成員們於是留下來,看起免費的電影,但是就在小新中途上廁所回來後,風間他們居然都不見了。小新很氣他們不等自己,只是一回去就得知他們都沒還回家的事。野原一家因為擔心,決定到電影院去查看看,結果全家人都被「電影」給吸進去了,來到了一個像是西部拓荒時代的城鎮…

• 2005年4月16日 蠟筆小新:風起雲湧!不理不理3分鐘大進攻(木棉花國際代理時翻譯成三分鐘百變大進擊)(原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伝説を呼ぶブリブリ 3分ポッキリ大進撃)
突然出現在野原家面前的時間和空間調查員,說怪獸出現在3分鐘後。3分鐘後的未來那個怪獸不被打倒,在現實裡怪獸要出現!為了抵禦世界滅亡,野原一家擔任了地球防衛這個重大使命。但是,連續不斷強大的怪獸從後邊開始出現,漸漸現實世界變得危險…

• 2006年4月15日 蠟筆小新:風起雲湧!跳舞吧!朋友!(木棉花國際代理時翻譯成Amigo森巴大進擊)(原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伝説を呼ぶ 踴れ!アミーゴ!)
從快樂森巴舞的節奏出來的神秘一模一樣人企圖「世界森巴舞曲化計劃」,為了拯救春日部而站起來,小新的勇氣將活躍的溢出。

• 2007年4月21日 蠟筆小新:風起雲湧!唱歌屁股炸彈(木棉花國際代理時翻譯成小白的屁股炸彈)(原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 歌うケツだけ爆弾!)
成為壯觀優秀作品調的故事展開的這次,野原一家的愛犬小白的屁股竟被裝置了可以毀掉整個地球威力的炸彈,為了救地球的安全和小白的生命而奮戰的小新再度活躍。

雅虎電影小白的屁股炸彈指出此部電影台灣已經上映,上映日期為2009年6月19號,另木棉花網站新聞,此部電影即將在台中和高雄上映。台中上映日期:2009年7月5日~7月17日,高雄上映日期:2009年7月18日~

• 2008年4月19日 蠟筆小新:風起雲湧!金劍之勇者(原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 金矛(キンポコ)勇者!)
野原一家挑戰幻想的首作,突然打開的"黑暗之門"為了要小新的幫助,企圖支配地球的黑暗世界"Dong•kurai"與守護著地球的家族,被選為有勇氣的人要面向黑暗勢力挑戰。

• 2009年4月18日 蠟筆小新:狂暴吧!春日部野生王國!(原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オタケベ!カスカベ野生王国)
小新一家人居住的春日部市正在倡導愛護地球的環保活動,於是小新也和大家一起撿垃圾。在這時小新撿到了一罐飲料,並且將其帶回家放在冰箱中想要等冰涼後飲用。而當他想要喝的時候卻發現飲料已經被爸爸媽媽喝掉了,而且喝下飲料的爸爸廣志和媽媽美訝分別變成了雞和豹。變成動物的廣志和美訝也不認得小新和他的妹妹小葵了,這一切似乎都是邪惡組織正在進行的「人類動物計畫」,而小新這次也將挺身而出對抗惡勢力。


BALLAD 名もなき恋のうた






由人氣動漫作品《蠟筆小新》改編的真人版電影《BALLAD 無名的戀曲》,正式確定了今年於日本的上映日期。以《蠟筆小新》2002 年的動畫電影《蠟筆小新 風起雲湧!壯烈!戰國大會戰》為原作,真人版電影《BALLAD 無名的戀曲》故事描述回到日本戰國時代的小學生「川上真一」(原作中的小新)和他的家人們,與武將「井尻又兵衛」以及春日國的公主「廉姬」之間令人動容的故事。原作動畫曾獲得日本文化藝術廳的動畫大賞、神戶動畫個人賞等許多榮譽,獲得極高的評價。官方也特別特表示,眾人所熟悉的小狗「小白」和小新的妹妹「小葵」等角色都不會在電影中出現,也不會有類似原作中小新露出屁股的場面。電影《BALLAD 無名的戀曲》將於 9 月 5 日(週六)於日本上映,目前尚未有在台上映的相關消息。


臼井:漫画家は夢を売る仕事(漫畫家工作就是販賣夢想)

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