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限定

東京国際フォ-ラム

來日本自助旅行旅費所占比例最高的通常都是解決三餐的伙食費,動輒日幣數千元,幾日下來,荷包也會失血不少。但在東京都這個大城市瞬息萬變的時尚潮流,還有川流不息的人潮彷彿海浪一波接一波而來,也減少了在城市自由移動的可能。



















此次商務之行每天最大的煩惱就是在東京吃午餐,但此行發現了一個新奇多相的新選擇”屋台料理”(屋台:就是台灣的路邊攤。)比較特別的是商業區的”屋台”大多都為改裝的餐車,而一向拘謹的日本人對於屋台的消費方式大多是下班後的屋台居酒屋不然就是廟會夏日祭典的夜間市集,而非販售午餐的快餐車。



















經營餐車不是只要有車就可以經營而是一般有店面的店家取得政府許可之後,開著帶有店家個性鮮明的餐車,指定點定時賣起餐點。也是為餐店在店家以外的地區建立消費群,在某種程度作為試點,也成了最好的判定該地區料理喜好市場調查。有別於美國商業區的熱狗車或是台灣的路邊攤,因早有開店的規模,所以帶有餐廳的精緻,更有多國料理選擇的自由。















此次因地利之便位於東京有樂町駅(車站)前至東京國際會議中心(Tokyo International Forum 東京国際フォ-ラム)和日本皇居外苑前附近的”ネオ屋台村”(東京都千代田區丸之內三丁目3-5-1、JR山手環狀線上有樂町站)。東京國際會議中心的廣場如同都市裡的秘密花園,綠蔭盎然。每周週一至週五(月曜日~金曜日)的中午時分(11:30~14:00),這裡充斥著五顏六色的餐車,隨處可見滿滿的排隊人潮,完全不輸給人氣餐廳。位居東京國際會議中心是東京都中心地帶,也就是俗稱的丸之內(東京駅到皇居外苑之間的區域),此區商業大樓林立、餐廳四處。十一點半一到,就有許多業務員前來”ネオ屋台村”報到,緊接著,各公司午休的鐘聲一響,廣大的上班族也如同黃蜂出巢,紛紛前來覓食。











在此,選擇相當多元。營業期間,約有六至八台的餐車為上班族烹煮熱騰騰的便當,而且每家的拿手菜也有所不同,如蛋包飯、中華料理、印度咖哩、炒蕎麥麵、泰哩菜、美式鬆餅…等,先擇多樣,只須花上日幣一千元不到(約台幣300多元)這算東京十分平易近人的用餐價格。每天到此營業的餐車不盡相同,如同各國料理輪番上陣,每日可吃到各種的異國料理,食料變化豐富也令人十分驚豔。

















初次造訪”ネオ屋台村”該如何上手呢?如果不急不如就先晃個一圈,了解當日有什麼餐車,常站家會有照片可以參考。此外,依據現場的排隊所代表的人氣指數也是不錯的依劇,如果多人同行,還可以買不同便當,一起分享。即便不懂日文,比手畫腳指著圖片これこれ也能點餐。點完餐,提著便當,就在東京国際フォ-ラム的林蔭人行步道找座位,享受戶外野餐感覺和午休優閒時光。







LAXMI
Indo Curry Laxmi 餐車所賣的印度咖哩同樣讓人驚豔,可選擇二、三種咖哩醬,或是買個炒飯搭配再加上一塊現烤印度烤餅份量十足。有別於用磚爐烤出來的胡椒餅烤、土炕上烤出來的饃或是中亞常吃的囊,用不銹鋼烤爐烤出的餅外脆內軟,因為經手工甩過餅皮更Q,入口後麥香越嚼越明顯,蘸的餅皮搭配不同風味的咖哩醬,又或一口餅,一匙咖哩醬,不同的吃法不同的享受。不過,如果只點一塊烤餅,湯湯水水還帶料的咖哩醬,通常吃不完,所以很多人都還會加點一碗白飯來配咖哩變咖哩飯也是不錯的選擇。
















吃飯配餅隨你便


店家販售地點(月曜日~金曜日)
月曜日11:00~14:00芝公園38MTビル村【ネオ屋台村にて出店】(港区芝公園4-1-4メソニック38MTビル)

火曜日11:00~14:00中目黒みどり橋村【ネオ屋台村にて出店】(目黒区青葉台1-25-5)

水曜日未定

木曜日 11:30~12:40厩橋(うまやばし)周辺

金曜日 11:00~14:00 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ネオ屋台村にて出店】

土曜日未定



スブラキハウス スブラキ

長期以來,在東京国際フォ-ラム經營多年的。スブラキハウス スブラキ“索瓦蘭吉”中東料理專賣店。莎威瑪傳統作法是把羊肉用橄欖油、洋蔥、芹菜、百里香以及其它許多香料醃浸一天以上,再把醃好的肉層層堆疊緊密地串在直立式烤肉架上燒烤。當外層肉烤熟,就用利刃削下,搭配米飯或是一種叫PITA,類似中國發麵大餅的扁圓形麵包。







廚師用優格和調味料醃好的羔羊肉(一般還有羊肉、牛肉或雞肉),一層一層堆起來叉在大烤肉叉上面,最上面放洋蔥和檸檬,烤肉叉是垂直豎起來在牆壁上的火上邊轉邊烤。廚師會拿銳利的刀子把肉一片一片削成跟紙一樣薄,任由肉片掉到下麵的盤子上,最後才把全部削下的肉片、沙拉、和優格或辣醬一起堆到皮塔(PITA)麵包裡或是烤過的長條麵包裡面。共有五、六種內餡可供選擇還有多種醬料,在烤爐上是羊肉相類似台灣風行一時的莎威瑪而大多是以牛肉為主,皮塔麵包內餡除了一些大塊的羊肉外還有一點生菜絲、洋蔥絲、番茄醬、茴香、酸黃瓜或酸奶作調配因為羊肉常帶羊有騷味但在以羔羊為主再加上十分對味的自調料和中東的香料,保留了肉汁的鮮味,還有烤肉的香味,羊肉沒了騷味多了美味。



ボナペティ ロティサリーチキン
傳統義式香料烤雞利用開放式烤爐將全雞烤的肉汁淋漓,逼出雞肉多於的油脂,烘烤出來的肉汁雞油也不浪費,放置於爐下裁切整其的馬鈴薯特別選用綿密度較高的品種不但充分吸收了肉汁並增添馬鈴薯本身香氣。



















到了用餐時間往往都大排長龍,因為都現點現切不但保留雞肉的水份,也鎖住了香氣,現切後放在米飯上使的飯油亮油亮不會太乾,馬鈴薯灑了乾羅勒葉末再加上原本經過香料(百里香、巴西里、檸檬粉、黑胡椒、迷迭香、綜合香料)的雞肉十分對味。






店家詳情
~MENU~
・1/4チキンとハーブライス650円
・1/4チキンとハーブライスとローストポテト 750円
・1/4チキンとローストポテト 650円
・1/4チキンとローストポテトとチーズパン 750円
・スペシャルハーブチキンセット
 →1/2チキンとハーブライスとローストポテト 950円

<店舗データ>
価格:1/4チキンとハーブライスとローストポテト 750円
一人客:多い
男女比率:男5女5
無料サービス:1/4チキンとハーブライス650円の注文で
   ”ローストポテトも”というとサービスしてくれます。
仕込数:60~100食/日
車両:ライトエーストラック改
<店舗情報>
住所:千代田区丸の内3-5-1 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地上広場
営業:11:30-14:00(13:30頃には完売)
スケジュール:
月曜日:麹町31MTビル村
火曜日:東京サンケイビル村
水曜日: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村
木曜日:芝公園38MTビル村


東京國際會議中心商的ネオ屋台村在上班族之間的確很熱門,畢竟經濟不景氣,能省則省,在東京都市中心能以日幣六、七百元買到品質不錯的便當料理,真是對每天在煩惱午餐吃什麼的上班族是的大福音。更何況在日本大多所販賣的便當大多都是
冷的,也鮮少有JR東日本東北新幹線便當(駅弁:鉄路便當)"自動加熱"的貼心的服務,能夠吃到熱呼呼的飯菜,絕對溫暖在心頭。


JR東日本東北新幹線牛舌便當仙台駅限定


只要把便當旁邊的線一拉


放一個幾分鐘悶一下就有熱熱的便當可以吃嚕


自動加熱的秘密


かに便当秋日限定

在戶外綠樹遮蔽下用餐,彷彿午餐約會,對於拘謹的日本人算是種解放。“ネオ屋台村”營造出的氣氛,讓人忘卻惱人的公事,靜心片刻。吃著飯,與三五好友,閒話家常。在我看來,跟著日本上班族排隊,吃著便宜美味的人氣便當後,真希望台灣也有這樣的地方,可以出去走走看看不想再翻那本快破的便當名簿,不知道午餐要吃些什麼。




周五(金曜日)不定時配合表演在夜間營業如同台灣的夜市,不同的這裡都只賣吃的












別忘了下次午餐約會




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